校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研究生学习班圆满结业

发布者:潘梦琳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311


2018425日—526日,学校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研究生学习班(以下简称“学习班”),来自全校各院的80余名研究生团学骨干先后参与理论报告、素质拓展、实践锻炼、能力提升和成果分享等集中培训

526日下午4时许,学习班结业仪式在徐汇校区学校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上海市文史资料研究会执行会长朱敏彦、校团委书记潘黎勇、校团委副书记何佳出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潘梦琳主持。

结业仪式首先在庄严的共青团团歌中拉开帷幕,随后,全体学员通过观看视频共同回顾了学习班开班一个月以来大家所付出和收获的点点滴滴。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陆嘉铌同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的王琦同学围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培养要求,分别从学员个人、小组组长的角色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想以及在本次学习班过程中的收获与喜悦。

校团委副书记何佳宣读了关于本期学习班的表彰决定,张兴峰等二十名学员获得“优秀学员”荣誉称号,第一小组等八个学习小组分别获得相应“最佳小组”称号,本期学习班80余名学员均顺利结业。

最后,校团委书记潘黎勇结合新时代的背景、学校发展尤其是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以及青年大学生的特点,寄语青马班学员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筑牢“青马”之魂,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焕发“青马”之力,随时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永葆“青马”之先,用实际行动影响其他同学;用执着的追求和青春的智慧,为加快我校建设成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谱写新的篇章!

在为期一个月的培训过程中,全体学员共聆听了来自校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4场理论报告,开展了1次团队素质拓展训练,举行了1次优秀学子分享会,组织了1次社会实践锻炼;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部分学员还参与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筹备的《五代人,五天,共读一本书》活动;还积极向我校第七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论坛投稿,并加入了多场学术交流研讨。

本次学习班丰富的课程设置、活泼新颖的形式、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特色,较好地呼应了我校研究生团学骨干对提升自身工作能力的需求。学员们积极参与,积极融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充分展现出我校团学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五四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强调,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每一个青年都应该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学习班虽已告一段落,但学员们在结业仪式后都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新的契机,既做马克思主义的学习研究者,又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一日“青马”,终身“信马”;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