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活力团支部评选暨优秀团支部文化展评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团委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400


523日,“同心筑梦新时代·携手共赴新征程”上海师范大学第八届活力团支部评选决赛在奉贤大剧院精彩呈现。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国忠、校妇委会主任杨易、校团委副书记何佳担任大赛教师评委,来自各学院的基层团支部代表担任大众评审团成员。



今年3月至今,经各学院团委初赛遴选报送,校级复赛定向越野、党团知识竞答、支部介绍等综合评分,共产生了13个支部晋级决赛。经决赛现场激烈角逐,最终教育学院2017级应用心理学2班团支部、哲学与法政学院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团支部、对外汉语学院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1班团支部分获冠亚季军。数理学院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世承班团支部等共十个团支部荣获十佳“活力团支部”称号。


活力团建 同力协契

团支部的创新建设让共青团焕发生机活力,更打造起了联系青年的坚强堡垒。比赛伊始,各团支部从理论学习、座谈讨论、文化产品创作等方面,介绍基层团支部积极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的团组织生活,展现出我校学子青春向上、博学多识的精神风貌。



今年,我校共青团为进一步改革创新思想教育工作方式,推动团组织生活更贴近青年一代的特点和需求,鼓励以团支部为单位,结合专业特色,创作一批展现学习成果,有一定深度与感染力的文化作品。班徽设计、班歌、手指舞等青年喜闻乐见的团支部成果在决赛舞台上绽放青春风采。


风采演绎 书写青春



团支部中的每一位成员都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中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基于共同的目标、兴趣,书写着集体的青春故事。而在舞台上,每个团支部更是将他们的创新创优体现得淋漓尽致。既有说唱的青年新风尚,又有歌舞的美轮美奂;既有酣畅上演的少年惊鸿之梦,又有永不褪色青春纪念册。比赛中,他们以歌声传递青春活力,以舞蹈演绎奋斗热情,以话剧展现青春征程,充分展现“让团组织活起来、让团员青年动起来”。


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篇章

活力团支部大赛虽已落下帷幕,但师大青年的奋进之路仍未停步。今年五四,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提出:“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今年五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上海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会议为上海青少年谋划了今后五年的新发展蓝图。不久前,学校圆满召开第七次党代会,回顾和总结了我校过去六年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分析了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提出了“三步走”中长期发展战略,对学校未来的事业发展做出了全面部署,对新时代加强我校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校团委将贯彻“改革再出发”的号召,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市团代会及校党代会的各项精神,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