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第十三期本科生学习班结业

发布者:潘梦琳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425


2018516日下午2点,上海师范大学2018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三期本科生学习班结业仪式于奉贤校区图文二楼举行。本次结业仪式由校学生会培训部部长缪若琳主持,校团委书记潘黎勇老师、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潘梦琳老师出席本次大会,共同见证青马学员们的顺利结业。


爱国爱党 铭记使命

大会伊始,由青马学员们组成的八个小组有序地进行了精彩的风采展示。学员们以舞台剧、朗诵、歌唱等形式,表达着对党对祖国深切的爱。学员们通过精彩的表演,生动地再现了革命人士建立新中国、坚守初心的艰难历程。


是红军战士们相互扶持走长征,还是抗战时各高校互帮互助渡难关,都展示着那时人们对信仰的坚守。伴随着生动的表演,“不忘初心,勇担青年责任”这句话也深入每一位青马学员的心。“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相信通过风采展示一定能使青马学员们将青年使命铭记于心。


学习拼搏 收获成长

结业仪式上,八个小组的汇报人分别向老师和学员们展示了每组课题研究的结果。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的王俊同学在学员代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一个半月的青马学习历程,并分享了自己在讲座和实践活动中的收获与感悟。来自数理学院的丁楚鸣同学运用一系列的提问与假设,具体地阐述了他加入青马学习后获得的成长与人生指引方向。来自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的王永强同学则讲述了自己成为组长后的心理变化和与小组成员们日益相熟的历程,并对组员们一个多月来的努力配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坚定信念 开拓创新

结业仪式最后,校团委书记潘黎勇为在场的青马学员们送上了衷心的寄语。潘书记在高度赞扬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活力与精神面貌后,也为在座的青马学员们提出了三点期望: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责任;注重知行合一,理论用于实践;勇于开拓创新,独立思考创造。“知是行之始,始是行之成”,潘书记希望在场的每一位青马学员都能关注社会的发展方向、关注国家大事,坚持文化自信,趁着青春年少之时,勇于突破创新,挑战自我,为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而努力奋斗。

 

世间万物有盛衰,人生安得常少年”,青年当展翅翱翔,怀揣青云之志,为实现中国梦而拼搏奋斗。虽然本期的青马学习班在此已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但对于每一位青马学子来说,他们的学习成长之路才刚刚开始。希望他们能够始终牢记在青马学习班中所收获的知识,端正态度、广泛交流、锐意进取,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梦为马,飞扬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