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傅昕源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1129

各学院团委、研究生团委:

  2018立鸿鹄志,做实干家暑期社会实践即将全面展开,为及时掌握实践动态,充分展示我校社会实践活动的风采,各学院、实践团队在社会实践开展过程中,积极开展新闻宣传与信息报送工作。校团委将信息报送成绩作为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评奖评优的重要依据,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上报内容

  1.各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项目需在加油师大”APP上发布,并及时在学校团委主页(http://youth.shnu.edu.cn)选择新闻动态-院系动态、院系动态志愿实践分类中更新社会实践信息。文字报道内容的具体要求,请学院结合各项目、各团队特色,做好以下新闻内容报送:

  爱心学校(暑托班)、校外场馆志愿服务、“三下乡”外出实践活动等实践服务项目,在活动开展期间须每日报送新闻信息,内容包括:总体介绍和活动动态;突出的服务成果;在有纪念意义的地区开展的活动;已开展活动的活动综述等。(配图不少于5张,单张图片大于2M。)

  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大赛课题调研类项目:每周报送不少于2篇新闻通讯,内容包括:调研活动介绍;已开展调研活动综述;阶段性调研成果;调研小组成员心得;即将开展活动计划等。(配图不少于5张,单张图片大于2M。)

  参与优秀大学生挂职、见习的挂职学生(含暑期社会实践中心挂职):每周提交不少于1篇挂职信息,内容包括:挂职岗位认识;挂职单位情况;挂职工作内容;挂职心得等。(配图不少于3张,单张图片大于2M。)

  2.各学院在好做加油师大APP活动发布和常规新闻报送外,需对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深度挖掘和重点报道。重点做好以下几类报道:社会实践中的涌现出的优秀学生先进事迹;实践活动与专业实习、就业见习、人才培养工程中的创新做法;各级领导看望社会实践学生的现场报道;专业教师、指导教师、一线辅导员在社会实践中立德树人的优秀事迹等。

  

二、上报要求

  1.各学院团委书记为信息报送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把质量关。暑期社会信息上报情况将作为上海师范大学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和优秀组织奖评比的重要参考依据。

各学院团委、各实践团队必须确定教师和学生信息员专人负责上报暑期社会实践各类信息,填写好《2018年上海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宣传项目申报表》并于69日前表格发送至xuesimedia@163.com

  2.暑期社会实践中,实践场所、项目、个人、团队的新闻信息如被校外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报道,请及时反馈。包括报道的具体时间、报道的媒体名称、报道的具体文字及图片内容、网址链接。

  

三、上报方式

  1.格式要求:

  报道稿以第三人称撰写,真实记录,注重时效性(活动当天24小时内)。字数不少于500字,配清晰图片。图片精选4-6张。图片请以拍摄日期+拍摄地点+拍摄内容命名(如:20180723华阳爱心学校手语教学),图片需单独附件,另需粘贴于稿件文字内,单图大小应大于2M

  2.投稿方式:

  各学院、各项目、各团队根据要求,将新闻内容发送至xuesimedia@163.com;新闻报送标题须统一标注日期+上海师范大学XX学院XX实践项目。文章最后须注明作者姓名、学院及联系方式。

  

2018年上海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宣传项目申报表.doc

  

联系人:傅昕源 张培菡

联系电话:64322637

投稿邮箱:xuesimedia@163.com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