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机】用双手创造未来——“电子汽车文化节”电子设计大赛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165

59号中午1130分,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的电子汽车文化节——电子设计大赛于综合实验楼205教室顺利开展。

正式开始前,大家都紧张的调试着自己的参赛作品,做着最后的检查。比赛开始后,选手们轮流对自己的参赛作品进行展示和介绍,向评委老师展示其功能,介绍自己的想法,并上交了关于自己作品的设计报告,同时对老师的现场提问加以作答。

现场并没有剑拔弩张的紧张感,取而代之的是大家对于科学的热爱与激烈探讨。评委老师亲切的教导大家如何在现有基础上改进,参赛的同学们也互相交流着自己制作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

每组选手都将他们的才华展现得淋漓尽致,完成了许多有趣的作品,有智能语音识别灯具、停车场技术系统、电子拔河游戏机、车载LED旋律灯等。

本次比赛将赛题分为了AB两组不同难度,使低年级同学容易上手,可以踊跃尝试;同时高年级的同学也能拓展提高,挑战自我。

此次比赛通过设计、制作、记录设计报告等过程,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与思维能力,也加强了大家团队协作的意识,更提高了对自己专业的认识与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