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团区委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290


9 16 日上午,徐汇团区委调研组至我校徐汇校区进行调研交流,双方就高校学生就业创业、志愿者服务、青年思想(网络)政治引领及各自特色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组建区域互动交流平台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调研交流会上,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蔡琼霞、校团委副书记朱莹、校团委创业指导中心主任何潇、校团委组织部长潘梦琳就学生就业、志愿者服务、创新创业、青年思想(网络)政治引领等方面开展了介绍并播放了相关宣传短片。随后,徐汇团区委副书记陈涛、黄文彬分别就加强宣传优势互补、建立区域高校联盟等方面工作开展交流介绍。

我校团委书记潘黎勇对徐汇团区委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就人才培养机制、思想政治引领等方面工作与徐汇团区委进行了交流探讨。他表示热切期盼加入团的区域共建平台,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下一步上海师范大学团委将主动对接,用本校特色项目服务好区域单位和市民,为徐汇发展和青年成长做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徐汇团区委副书记、党组书记陆璟琨表达了双方在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志愿者服务、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项目共建、资源共享的意愿,并对下一步合作提出设想与建议:一是加强区校人才培养机制衔接。探索建立优秀大学生赴区属单位中长期挂职锻炼和高校优秀思政教师走进青年课堂的有关工作机制。二是以团组织为纽带搭建区域化工作平台。如助推高校优质志愿者项目走进社区,将上海师范大学团委社会实践品牌项目“爱心学校”,院级优秀项目“智慧老人”“科学育孙家”等推介给有需求的基层组织。三是打破信息屏障实现资源共享。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将团区委正在开展的云招聘、新职业介绍等活动、宣传及时触及高校学生,形成多方参与、互惠共赢的良好局面。

未来,我校团委将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融入徐汇区产业链中,实现学校人才培养和徐汇经济发展需求有机对接,着力实现区校合作共育、共管、共享的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