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范大学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发布者:李现雷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24

 914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团委至我校徐汇校区进行调研交流,双方聚焦“为党育人”主责主业,就两校团学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加强共青团组织在大学生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育人定位。

 调研座谈会上,我校团委书记程雪对云南师范大学团委学习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就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大学生社会实践育人机制、学生骨干培养机制、创新创业教育经验、新媒体宣传情况等方面分享了近年来上海师范大学共青团工作成果,希望大家在互学互访中收获友谊、收获成长。

 随后,两校在团学工作经验上开展了经验交流。云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郑伟俊和团委副书记曹逸凡就“第二课堂”方面的探索和做法以及如何夯实基础团务工作,切实提高青年大学习平均覆盖率等工作展开交流学习。我校团委副书记杨纯婷、金黎琼就分别就如何孵化扶持优秀科研竞赛项目、青马工程培训班和校园文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最后,云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郑伟俊表达了对上海师范大学团委提供本次学习调研机会的感谢,并希望未来能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形成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局面。

 上海师范大学团委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服务,通过汲取兄弟院校的工作经验,搭建互动交流平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深入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