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环】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吉鹏亮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385


  


2018421日上午9:00,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大会出席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傅昕源老师、院学工办主任张皓月老师、院团委书记吉鹏亮老师、院团委副书记杨茹婷老师、校学生会副主席阮家宁同学。

会议伊始,全体嘉宾、代表起立并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紧接着由校团委副书记傅昕源老师、校学生会副主席阮家宁同学分别致辞,她们都肯定了生环学院在学生代表大会制度上做出的努力,强调学生代表要明确职责,代表全院同学行使权利,并预祝此次大会圆满成功。

     致辞过后,学生代表们认真听取了由第四届学生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鲍昌汇报的《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四届学生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17-2018学年学代会经费使用情况说明(草案)》;院学生会主席金惟肖汇报的《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17-2018学年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17-2018学年学生会经费使用情况说明(草案)》;院本科团总支书记陈盛、张喆汇报的《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17-2018学年团总支工作报告(草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17-2018学年团总支经费使用情况说明(草案)》。

随后,代表们审议表决通过了《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与《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拉开了新一届主席团选举的序幕。在选举主席团的过程中,各位候选人各显本领,言简意赅的自我介绍之后,就分管部门工作计划及竞聘职务做了全面的阐述。经由各代表投票,最终产生新一届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团。随后,新任主席宋韵同学向学生代表们汇报了《生命与境科学学院2018-2019学年学生会工作方(草案)》。

最后,院学工办主任张皓月老师对生环学院新任主席团表示祝贺,提出了对于他们的殷切期望与要求,同时他希望在座的学生代表们珍惜机会,为自己的身份感到自豪。

在下午的会上,学生代表就各工作告、工作方所存在的问题进审议现场,由相关负责行解答,并最终审议了相关工作报告和经费使用情况报告。随后行学院第五届学生代表大会常会的选举,在6位候人依次竞选之后,通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生命与境科学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常会。

最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国际歌的旋律中落下了帷幕。学生代表大会是一个学生群众组织,它是学生为自己发声的一个平台。希望生环学子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多多建言献策,为学校学院的发展献出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