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十三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本科生学习班开班

发布者:何佳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33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了解国情,认识社会,2018年上海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三期本科生学习班于411日下午3点在奉贤校区图文二楼开班,校团委副书记何佳老师出席本次开班仪式。来自我校17个学院,145名同学将在这里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培训与学习。

相约青马 精华荟萃

开班仪式在全体青马学子合唱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校学生会副主席陆彦妃向在场学员介绍了本期青马工程的三大亮点:多样课程,自主选择方向;知行合一,展现青春风采;思想碰撞,闪烁智慧火花。青马工程是我校青年骨干人才的重要培养途径,旨在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培养我校优秀学生,因此她希望每一位学员都能珍惜此次的培训机会,在培训与活动中碰撞思想、拓展思维、提升境界,加强自身信念,培养优良品格,点燃属于青年一代的青春激情。

薪火相承 全面发展

第十二期优秀学员、旅游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陈常笑和第十三期自荐学员、来自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卢娴同学分别作为新老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常笑同学向台下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在青马课堂中收获的知识、友情,青马课程也让他拥有了不断向前的勇气,使他不断成长,变得敢于尝试,并在最后深深体会到了青马带给自己的充实经历和无限力量。卢娴同学则代表新学员们表达了对于青马课堂的憧憬,她也呼吁在场的每一位青马学员,作为承前启后、肩负时代重任的一代,更应严格要求自我、坚持多面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努力将自己打造为全面发展的人才。

交流过后,陈常笑作为青马老学员代表向新学员代表卢娴传递青马的旗帜,相信第十三期的学员们定能不负众望,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更能将青马的薪火延绵不断,青马的精神代代相传。

锤炼品格 厚积薄发

最后,由校团委副书记何佳老师为全体青马学员带来了他的寄语与期望。何佳老师强调,“青马工程”是学校培养信念坚定、旗帜鲜明的马克思主义者的基地,是培养优秀青年人才骨干的沃土,因此这里的每一位学员都应带着热忱与执着,全身心地投入到此次学习中。同时,何佳老师也希望青马学子们都能在活动中锤炼自我品格,并向他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厚积薄发,坚固理论基础;砥砺前行,坚定政治信仰;以身作则,坚持全面发展,鼓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在不懈的奋斗中创造美好的未来。


随着开班仪式的结束,第十三期青马工程也即将拉开序幕。青马课堂为学生们提供了提升自我的平台与机会,因此,真诚地希望学员们都能珍惜这段宝贵的学习时间,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实践创新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以一名“爱马士”的身份,在青马的平台上筑造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