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会代表赴上海海事大学交流走访

发布者:何佳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231

 

 201845日上午9:00,上海师范大学学生会学生民主管理组织(下简称“民管”)的同学来到了上海海事大学进行交流走访。首先,社管会成员介绍了其组织架构及职能,并展示了部分精品活动及调研成果。之后,民管各部长也介绍了民管以对接学校不同职能部门而建立的组织架构、日常工作、品牌活动及维权成果。

在会议中双方详细交流了学校权益反馈渠道的建设问题以及网络平台的建设构想。海大社管会的成员介绍了区域长例会制度、各类的权益座谈会以及社区民生调研等相关情况,对上海海事大学权益工作的现状和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情况进行了分析和总结。



会议结束后,社管会成员带领民管同学游览了海事校园。在欣赏海大标志性建筑、特色美景的同时,民管同学就体育场所、校医院、寝室楼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与社管会成员反复交流,双方在热烈的讨论中,在许多问题上取得了一定的突破,受益匪浅。

社管会成员带领民管同学重点参观了海大6T寝室楼,学生耗时数月的手绘墙体、有各寝室楼主题特色的活动室、寝室楼下便民设施、寝室楼内爱心屋的设立,在参观过程中,海大的寝室楼建设情况给上海师大寝室楼的建设提供了许多想法与思路。

下午1430,走访活动接近尾声,民管同学与社管会成员一同登上龙舟,跟着海大特有的龙舟队学一起学习。

此次交流会让民管与海大社管会建立了良好的长期交流合作关系,同时也为日后双方进一步开展联合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本次交流,民管在分享青年权益工作理念的同时,也对海事社管会的组织运作模式有了一定认知,对之后开展维权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想法。

至此,上海师范大学学生会学生民主管理组织与上海海事大学学生社区自主管理委员会交流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