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环】青春活团,魅力生环——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活力团支部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吉鹏亮发布时间:2018-04-19浏览次数:16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于417日和418日开展了主题为“同心筑梦新时代·携手共赴新征程”的活力团支部大赛。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傅昕源老师,生环学院团委书记吉鹏亮老师,团委副书记杨茹婷老师,生环学院辅导员苏帆老师、周书老师,校学生会副主席王天妤、阮家宁,生环学院学生会主席金惟肖,生环学院生物系团总支张喆,化学系团总支陈盛,数理学院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唐晓博。

本次初赛分为两场,各个支部的表演各具特色、精彩纷呈,下面让我们一起重温这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活力团支部大赛由支部介绍、才艺展示和知识问答三部分组成。表演形式丰富多彩、创意十足,有独具特色的支部介绍,幽默诙谐的情景剧,震撼人心的现代舞等等。各个团支部激情四射,活力十足,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属于大学生的魅力与风采。

   2016级化工2班为我们带来小品《方言大作战》,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组成了生环大家庭,而方言恰恰是家乡的代名词。小品巧妙地通过歌曲、诗词朗诵、经典情景再现向我们展示了三种不同的方言,既介绍了家乡特色,又活跃了现场的氛围,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由2017级生科3班带来的荧光舞动感酷炫,创意非凡,在灯光熄灭的刹那,同学们身上的荧光亮起,随着音乐舞动,充分展现了他们青春张扬,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2016级食品2带来的创意改编情景剧《韶华不负》,生动刻画了新中国成立后在党的领导下所开展的土改运动。同学们情绪激昂、深情演绎,让我们更加爱党敬党,跟随党的脚步继续前行。

  

2017级园艺三班将小提琴融入演讲,别出心裁的介绍让人眼前一亮。歌舞《忆芳华,值青春》,悠扬的音乐伴随着轻盈的舞蹈,恰如青春般惊艳了年华。接而富有节奏的韵律承起一段活力激情的热舞,又如我们的青春肆意张扬。2017级化学类4班带着他们的情景舞蹈《仰望星空,加油少年》闪亮登场,惟妙惟肖的展现了追梦人在追梦路上由迷茫转向坚定的过程。

  

2由017级园艺1班带来的小品《你的摸样》,通过故事情节的层层推进,讲述了一代又一代的年轻学子毕业后选择去山村支教的故事。幽默搞笑的同时又寓意深刻,支教既是一种对社会的回报,更是为人师表的信仰与传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正是我们师大人的人生信条。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选出了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让我们为两场比赛的获奖班级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也向辛苦筹备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至此,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活力团支部初赛圆满地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