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第五届数理嘉年华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259


4月11日,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理悦社团 说映数趣”第五届数理嘉年华闭幕式在我校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1室圆满落幕。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琼霞、副院长储继峰、校团委副书记杨纯婷、学生会秘书长米婷、数理学院班导师、团委老师、辅导员、以及来自校学生会和兄弟学院的学生干部受邀出席。闭幕式由数理学院学生李崧崧、蔡婧怡主持。

首先,数理学院副院长储继峰代表学院为本届数理嘉年华闭幕式作开场致辞。他对半年来我院团委在实践育人工作上作出的改革创新给予了肯定,并鼓励更多的同学投身到生动的社会实践中去,加强作为一名理科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同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住刻苦学习的大方向,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为自己的成才以及学院的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闭幕式回顾了历时一个月“数理嘉年华”活动。314“国际数学节”上,“新知所向,乐集五符”活动以“收集五符卡”的形式开展。同学们通过在校园内向扮演数学、物理学家的NPC收集“符卡”,解答理科思维问题,拓展思维模式。紧接着,线上活动“数理新风暴”头脑王者大比拼中,答题小程序题库不仅涉及数学,物理领域,更有妙趣横生的文学常识、校园文化题。比赛的参与方式充分利用了同学们的课余碎片化时间,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将专业知识入脑入心。

之后的闭幕式上,先后进行了社团风采展示与“数理新风暴”终极PK。“理说”科普宣讲团学生讲师徐昱雯向在场师生展现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物理公开课、Oracle魔术社的喜剧魔术精彩绝伦、Makerlife社的难题令多位决赛选手百思不解、Apple社的推广视频引人入胜、Godt创意联盟的乐高题趣味横生。最后,“数理新风暴”榜单15强随机组成三队,通过三轮比拼决出一二三等奖。教师嘉宾蔡琼霞、王玮涵、徐万元、潘梦琳、周洋分别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在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为期一个月的“数理嘉年华”活动圆满落幕。全校学生在线上线下的活动参与中提升了理学兴趣,培养了理科思维。数理学子正不断以“理说”的方式,传播着数理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