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青春赞赞新时代,舞动活力展风华——美术学院集体舞大赛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287


         2018411日下午6点,17级学生历时近一个月的准备,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第十届集体舞大赛终于在教院楼C座多动能厅拉开帷幕。

    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周朝晖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金钧老师,工会主席赵振清老师,院办主任宋宇文老师和美术学院各专业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出席并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与同学们欢聚一堂,共飨舞蹈盛宴。

    主持人精彩的开场致辞后,17级环艺班的同学以一曲《我的新衣》首先登场,青春活泼的舞姿为他们赢得了全场“最美亮相”的评价,更为整场比赛开了个好头。紧随其后的17级国画班带来了萌萌哒的舞蹈《浪漫樱花》,现场充满了少女感的粉嫩气氛。

    有了珠玉在前,接下来参赛的各个班级无一不使出浑身解数,博得了台下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其中,17级书法班《赞赞我的国》、师范1班《bboom bboomm》和产品设计班《bang》都选择了串烧歌曲配合热舞,精心的编排与精彩的舞步点燃了现场气氛,欢呼声不绝于耳。

         17级美师2班的《worth it》男女生配合默契的热舞引起大家阵阵惊叹。而视觉传达设计班的《金陵十三钗》更是另辟蹊径,采用叙事和舞蹈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娓娓道来金陵十三钗的故事。

         17级油画班的《相和歌》和雕塑班的《龙的传人》精心的编排完美的诠释了“古”和“红”的主题。最终,整场比赛的桂冠由17级视觉传达班摘得,一曲《秦淮景》被同学们演绎得唯美动人,令人意犹未尽。

    整场比赛为大家呈现的不仅是精彩的舞蹈,更是美院学子的青春风采——精美的编排处处闪现出奇妙的创意,辛勤的练习更是离不开认真的态度,默契的配合展现着同学们靠得越来越近的心,活力与自信是他们的标签。美院学子用画笔描绘未来,用舞蹈诉说青春,徜徉于艺术的海洋,书写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