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来我校开展共青团服务大学生就业情况专题调研

发布者:管理员 网站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和团中央关于促进大学生就业的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高质量充分就业,614日上午,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挂职副书记唐志宇、学校工作部部长任浡、学校工作部挂职干部栾萌萌一行围绕共青团服务大学生就业工作对上海师范大学和上海商学院开展专题调研。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潮,团委书记程雪,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蔡琼霞,团委副书记杨纯婷出席会议。上海商学院专职团干部彭婷与两校学生代表共同参会。

调研会上,团市委挂职副书记唐志宇指出本次调研会是落实主题教育、解决民生问题的关键举措。高校共青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站准定位,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和特色,发挥在“三全育人”体系中的作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重大部署,充分认清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聚焦重点,全力做好服务大学生就业工作,齐心协力推动就业工作取得实效。

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潮代表学校对团市委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团市委多年来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与参会学生代表开展面对面交流,鼓励学生转变观念,拓宽就业面,在求职中始终秉持务实心态,不断学习磨砺提升综合能力,珍惜并抓住每一个宝贵的求职机会。

上海师范大学团委书记程雪、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蔡琼霞、上海商学院专职团干部彭婷分别就各自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展开介绍。探讨了当前大学生在就业过程中面临的职业规划不清晰、慢就业心态蔓延、学位竞赛加剧等新困境,并通过一系列翔实的数据,清晰准确展示了多措并举下对推进大学生就业工作的有效作用。

我校23届毕业生代表杨岑岑、王晨读、徐丹等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保研、参加研究生支教团、录用选调生过程中的经验与心得体会。在与商学院学子的交流中明确树立职业平等观的重要性,既要敢作敢为,又要善作善成,利用好学校和社会平台,及时关注各类就业信息,争取做到最好的自己。

调研组围绕“新时代大学生的择业观引导”、“以实习实践为主要路径的社会化能力提升”两个主题,与座谈学生展开积极交流。团市委学校工作部部长任浡鼓励在座同学要吸取学长学姐的成功经验,认真分析研判就业形势,及时把握就业机遇,以积极主动的心态应对未来可能会碰到的就业挑战,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未来,学校将继续聚焦学生就业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分析学生就业需求面临的新变化和就业工作的新问题,校团委也将在党委的领导下,协同打通学生就业工作中的堵点、难点,切实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提供强有力支撑。

 

(供稿、拍摄: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