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货田阳芒果 学校举行公益助农直播首秀活动

发布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238


为打通扶贫助农“最后一公里”,帮助农产品滞销地区解决难题。76日,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联合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园区委员会,开展直播带货带进公益助农活动,为特殊时期的攻坚脱贫、乡村振兴助一份力。



本次直播旨在通过直播带货、互联网促销等“消费扶贫模式+平台经济”,帮助提升百色市田阳区的特色芒果的知名度,持续让消费扶贫带动当地产业经济发展。“OMG!买它!”这句充满魔性的推介词,响彻“团在上师大”抖音直播间。全校青年学子与教师们,将广西山水、芒果、公益与热爱等元素打包汇集到直播里,用“公益助农”为大家带来一场青春活力而又别开生面的“买买买”,直播间获点赞量近4000余次。


 “芒芒”人海,乍见生欢



共青团广西百色市田阳区委员会与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直播助农活动合作协议的签约仪式在线上完成。




来自数理学院的团委书记章丹与来自影视传媒学院的研究生洪宸作为校研究生支教团代表,以“章薇娅”与“洪佳琦”的新身份开启了他们的直播首秀。虽说以前从未有过直播经验,两位主播却配合默契。从价格以及品质的详细介绍,到科普“如何挑选芒果”“不同品种的芒果之间的差异”等新鲜有趣的小知识,为直播间“镀”上一层学术气息。


专业科普,“芒”中有序


富含青春活力的直播间中还同时请来了三位驻场嘉宾。两位芒果爱好者——生命科学学院的王永强同学和数理学院的黄琦同学,忙不迭地向观众展示壮族女性们的五色丝线纯手工纺织、普及中国四大名锦之一的壮锦等。被称为“甜点大师”的生命科学学院的团委书记周书还自备锅碗瓢盆,用田阳芒果制作出杨枝甘露,芒果牛奶,芒果千层蛋糕,芒果毛巾蛋糕卷,芒果冰激凌等手工甜品。


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尝试  

 “借助网络平台助农销售,既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之举,也是新时代共青团助力乡村振兴、努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作为、新担当。”校团委书记潘黎勇说。这场公益助力直播不仅是一次校园活动,更是教育、扶贫与带货的结合。区别于日常商业模式下的直播间,此次芒果带货的全过程都包围着学习与教育的氛围,无论是以食品科学与成分角度进一步了解芒果种类和营养,还是注重广西民俗与当地环境的介绍和科普,抑或生活中点点滴滴的生活常识,直播间的大家都希望这场直播为观众带来的不仅仅是好吃的芒果,更是知识科普与提升。


校团委选择与田阳牵手,要追溯到11年前的缘分。2009年,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在田阳启动,这11年来,一批又一批支教团走进田阳,与当地的孩子们延续深厚情谊,为那里的教育扶贫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