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创业团队助力绵阳开启“互联网+教育脱贫”新模式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249



为响应国家号召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通,打造师大有温度的高校思政课。43日,共青团绵阳市委携手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在平武县响岩镇中心小学举行“互联网+教育脱贫”云课堂项目启动仪式,开启师大创业团队助力脱贫攻坚的“互联网+教育脱贫”新模式。上海师范大学、昂立教育集团昂立商学院、团市委、平武县相关负责同志,平武县首期开课5所学校校长、响岩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云课堂”项目是专注于帮助绵阳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学校通过网络共享发达城市优质教育资源的公益实践项目。2017年我校创新创业夏令营首赴四川绵阳进行考察培训中,商学院创业项目 “香樟缘互联网+教育脱贫”在路演展示中得到绵阳团市委的高度认可,并向团队发出邀请,在学校团委创业指导中心、商学院及宝揽艺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近10个月对项目深度指导修改下,最终联合绵阳团市委、昂立教育集团共同发起实施该项目。


项目依托学校优质师资和教学实践基地,结合外部教育资源,研发了“梦享蓝天下”香樟缘特色云课堂,致力于通过在线支教、视频授课及专属教材,与贫困地区学校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本次在平武签约的5所学校的小朋友可以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接受来自师大教师及优秀学生的远程授课,学校线下配有一名本校老师进行配合,将一些难点进行分解。该项目将以绵阳平武县为试点,根据试点的情况,及时调整优化,力争早日协助绵阳贫困地区实现教育脱贫。

(供稿:创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