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上海师范大学青年新媒体人才训练营的通知

发布者:傅昕源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2072

各学院团委:

为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适应不断发展的新媒体环境,发掘并培养新媒体人才,全面提升我校媒体宣传人才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开阔媒体视野,增强新时代的媒体沟通、新媒体平台运营等方面的能力,校团委将组织开展2018年上海师范大学青年媒体人才计划——新媒体人才训练营。本期训练营旨在提高新媒体人才的宣传素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引领我校青年新媒体人才在学习和实践中把握时代主流,走在新思想前沿,勇担新使命,在新征程中不断开启发展新步伐,体现新时代青年的朝气与风范。

  

一、培养目标

聚焦新媒体技术和互联网+”思维,由奋战一线的新闻工作者、经验丰富的新媒体运营者等行业专家担任课程导师,提升我校青年新媒体人才的格局和视野、增强理论素养和技术水平。

  

二、选拔条件

1.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2.有新闻宣传、新闻摄影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3.有新媒体公众运营相关经验者优先考虑。

4.熟悉PS AIH5 等设计和网页设计技术者优先考虑。

5.参与校内新媒体平台内容采编的优秀学生优先考虑。

  

三、报名方式及课程内容

1.学员报名

组织推荐:各学院团委对本学院符合条件的人员充分酝酿后进行推荐,原则上每个学院5个推荐名额。

个人报名:符合本期学习班学员选拔条件并有意参加培训者可自行前往学院团委进行报名递交表格。报名时间和地点由各学院团委自行拟定(个人报名名额不限且不占用学院名额)。

2.材料上交

学院团委收齐后,所有的表格电子版于411日(周三)中午前以“某学院2018年新媒体人才训练营报名”为名发送至:xuesimedia@163.com。纸质版材料(一式两份)统一交至校团委办公室(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11;徐汇校区:香樟苑412室)。

3.校级遴选

校团委将联合研究生团工委对组织推荐者进行资格审查,并对个人报名的同学进行遴选,在校团委主页公布录取学员名单。

  

四、培训内容

1.本期学习班设置理论学习、实践锻炼、交流研讨等开放多元的学习课程,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学员提供互动交流的平台,引领学员开阔媒体视野,增强新时代的媒体沟通、新媒体平台运营等方面的能力,全面提升我校新媒体人才的宣传素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2.学习时间为4月中旬至5月下旬,418日(周三)开班,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

  

联系人:傅昕源  张培菡

联系电话:64322638, 57122659

  

附件1:上海师范大学2018年新媒体人才训练营报名表.docx

附件2:上海师范大学2018年新媒体人才训练营报名汇总表.xlsx

  

共青团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