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机】用爱奉献 用心浇灌——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373



    为表彰在志愿服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志愿者,总结我院志愿服务工作,推动我院志愿服务项目的发展,321日下午三点,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017-2018上半学年志愿服务活动总结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于2102教室顺利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嘉宾有:上海师范大学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兴家残疾人子女义务辅导学校副校长李训生,兴家残疾人子女义务辅导学校教务主任刘光荣,奉贤区海湾旅游区社区党建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婷,上海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何佳,上海师范大学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同,上海师范大学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缪晶晶,以及学校和各兄弟学院志愿服务的负责同学。

大会开始,校团委副书记何佳致辞,他从国家和党领导人对新时代青少年的要求入手,指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它作为传递爱心、传播文明的生动实践,是社会和谐与进步的助推器,是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他鼓励和支持青少年努力融入社会,积极投入志愿者活动;并表扬信机学院志愿者们勇于奋勇争先、力争上游、积极主动、无私奉献的精神。致辞后,信机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舒治平对上学期的场馆及赛事活动进行总结,同时,感谢学校以及社会各界对上师大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志愿活动的信任与青睐,为信机学院学生提供了许多锻炼自我融入社会的平台。

随后兴家残疾人子女义务辅导学校校长李训生和海湾党建中心副主任杨婷分别上台致辞。李训生校长为大家介绍了兴家的成长史,并对上海师范大学信机学院一直以来对兴家的支持表示感谢,感谢志愿者们投入爱心家教活动,帮助无数残疾人子女完成学业;对志愿者无私,忘我,奉献的善举表示高度赞赏。杨婷主任对信机学院在志愿服务当中的杰出表现表示肯定,还对信机学生勇于磨练,积极进取,回报社会的行动和态度予以赞赏。她表示之后也将与信机学院继续合作,并祝福上师大的志愿服务活动越办越好。之后,嘉宾们为在各类赛事、场馆、爱心家教当中表现优秀的志愿者们颁发奖状并合影留恋。接下来,优秀志愿者代表王冰同学上台与大家分享了作为志愿者这一学期来的感悟与体会。她结合自己做爱心家教的经历,提到自己收获的不止是知识和能力,最重要的是她帮助学生解决了难题。给予她动力的,不是志愿者的荣誉和证书,而是受助学生对知识的渴望、对学习的兴趣。

大会最后,信机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对上半学年的志愿者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积极投入爱心公益,志愿活动的行为提出表扬。尤其对兴家爱心家教无私、奉献、坚持的品质予以赞扬。希望今后志愿者可以继续坚持,保持对志愿服务的热情与期待;在社会实践中锻炼自我,提高社交能力。最后他结合今年两会精神,倡导全院学生学习之外,多出去看看,拥有一个丰富多彩,五彩纷呈的大学生活,并希望所有学生能不忘初心,勇于担当,成为国之栋梁。

    几度春华秋实,聆听奉献激情;几度花开花落,感悟志愿精神。相信我院志愿服务工作在院党委、校团委的指导下。一定能杨帆远航,将志愿者服务精神生生不息地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