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职”面职场勇往“职”前 ——模拟求职大赛哲学与法政学院分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信息发布员发布时间:2018-04-01浏览次数:276

2018328日下午130分,上海师范大学第六届模拟求职大赛哲学与法政学院分赛于我校第四教学楼模拟法庭顺利举行。本次比赛邀请了2017级辅导员何文佳老师、2015级辅导员张晓雷老师和2016级辅导员胡鹏斌老师以及2015级人资专业代表吴柯仪同学、贾雪茹同学和宋朝晟同学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由人力资源管理协会承办。比赛前期经过学简历筛选,共有9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自我介绍,选手通过2分钟的自我介绍,阐述个人经历及求职目标,展示个人魅力;第二环节为职场问答,评委从自我认知、团队协作、情绪管理、分析判断等四个维度进行提问,旨在考察选手对职场的认知、分析判断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第三个环节为无领导小组讨论,结合时代企业招聘面试过程中常用的形式,考察选手的团队意识、实践意识和主动性等多项综合素质。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积极踊跃,结合专业所学知识,展现了饱满的精神状态。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落下帷幕后,评委们从自身的经验出发,结合选手的简历准备、能力储备和临场发挥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点评,为选手们提出发展指导建议。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2015级和2016级的王铭辉、张愉悦、金漫钰、范娇和徐微5位同学荣获优胜奖,他们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复赛。“职”面职场,用专业的姿态彰显当代大学生风采;勇往“职”前,用扎实的基础打牢未来职业发展的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