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环】踏上新征程,我们在继续——生环学院辅导员张皓月老师“人生导师”专题沙龙顺利举行

发布者:吉鹏亮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291

    328日下午,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人生导师”专题沙龙在奉贤校区举行。我院特邀学院学工办主任、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张皓月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张老师以“伟大梦想与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为题,与学生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张老师结合十九大报告,通过对中国近现代史的梳理,以社会发展和个人成长的为例,对“伟大梦想”和“新时代”进行了解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张老师还以青年周恩来理想信念的形成和确立历程为案例,勉励同学们要树立理想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感,为顺利接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而认真学习,努力奋斗。在与导师的交流环节中,在场同学以自己的实际情况、心得体会以及对大学生历史使命的了解等方面与张皓月老师进行了热烈探讨,现场掌声不断。

  伟大梦想不是一句虚无缥缈空洞无物的口号,而是凝聚了强大的精神能量,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坎坷追梦历程的深刻总结,也是当代大学生面向未来不断前进应时刻秉持的法则。每一个中国人,都应为中国梦努力,而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挑起这份责任。不断汲取知识,提高素质,积蓄力量,接过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的接力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