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第二十三届校园十大歌手大赛×K歌之王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金黎琼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22

524日晚,我校第二十三届校园十大歌手大赛×K歌之王决赛在奉贤上师大剧院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上海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办、学前教育学院学生会旅游学院学生会协办。决赛邀请了影视传媒学院声乐教授孙美娜老师、音乐学院副教授梦苇老师,校艺术中心主任、音乐学院副教授殷为杰老师,以及往届十大歌手代表姚敏浩、林一涵、卢意担任赛事评委,来自兄弟院校学生会、各学院观众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历经3个月的层层选拔角逐,共有19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声逢其时,音动人心”主题,设置了“相聚、争霸、出榜、传承”4个篇章,以“排位赛”的形式展开。选手们信心满满,激情昂扬,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用或婉转深情,或坚定铿锵的歌声向在场观众展示了师大青年炽热的、充满生机的青春,表达了对生活的赤忱之爱和对未来的美好向往。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决赛中有两位同学带来了独立编曲作词的原创歌曲,体现了参赛同学的音乐素养和个人能力。

三位专业评委和学生评委从台风、唱功等多个方面给予专业的点评。结合赛前的网络投票,以及现场的投票,最终评选出“最具人气奖”“最具潜力奖”“最佳台风奖”三项单项奖以及第二十三届校园“十大歌手”。



最终,来自哲学与法政学院的苏盈文、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的顾清滢和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的陈硕同学分别荣获冠军、亚军和季军。

在决赛舞台上,我校学生社团早安舞蹈社和音痕乐社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比赛在由往届十大歌手和本届优秀选手共同带来的《青春的盛典》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本次比赛从3月举行海选以来便受到了师大学子的广泛关注,总报名人数达到了559人,相关推送浏览量破万。声逢其时,用青春的汗水浇灌信念。音动人心,用青春的热血催动奋进。未来,我校学生会将继续为广大同学搭建展现自我、挥洒青春的舞台,丰富广大同学的校园生活,营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